近日,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伍春宏、副主任卢邦生分别带队赴休宁县、屯溪区、祁门县和部分市直单位开展全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调研。
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月潭湖水库、昱西街道邻里食堂、市博村林场经果林基地、市自然资源管理“一张图”平台、祁门瓷石博物馆、祁民公社、祁门红茶集团等,并召开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座谈会,听取市直单位有关情况汇报,全面了解我市四类国有资产管理现状、存在的困难和问题,收集意见建议。
调研组对近年来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。调研组强调,要充分认识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的重要意义,进一步压实各部门管理主体责任,不断完善监管措施,扎实做好国企改革与国资风险防控;要认真研究中央、省关于贯彻国有资产管理的政策要求,夯实国资管理数据基础,常态化做好资产梳理登记、动态更新,确保数据精准可溯,扎实做好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,实现资产保值增值;要强化政府投资项目建成后的运营管理,项目主管部门要健全运营管理制度、明确管护责任,加强绩效运行监控,有效发挥国有资产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保障作用;要加强协同配合,强化多部门齐抓共管、协同联动,凝聚部门间工作合力,形成国有资产管理大格局,推动信息共享、政策衔接,持续提升国有资产管理规范化、精细化、法治化水平,切实管好、用好国有资产。
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副秘书长,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、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。